王浩宇揭「停電真相」求環團放過台灣 潘忠政發文反擊

▲▼ 停電。(圖/記者施怡妏攝)

▲513大停電導致全台陷入一片黑暗當中。(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興達電廠匯流排事故,導致全台各地大停電,由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經營的粉專「我是台灣人」就發文指出,這次的事故突顯台灣「南電北送」的問題,請求環團放過台灣。對此,被視為護藻礁環團的領銜人潘忠政,也發文反擊王浩宇的說法。

「我是台灣人」發文表示,台灣不缺電,但南電北送問題嚴重。台灣北部的用電量高、發電量少,長期依賴中南部發電送往北部,政府因此在大潭增加兩個燃氣機組,也就是大潭八、九號機。

「我是台灣人」強調,但北部沒有天然氣接收站,因此政府才規劃在大潭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後北部用電即可自足。無奈幾年來一直遭到潘忠政等環團抗議,無法即時完成。

「我是台灣人」說,遇到類似興達電廠跳電的狀況,未來大潭電廠的兩個新機組因為天然氣供應不足,無法即時補上用電,也凸顯了長期南電北送的問題,「拜託環保團體放過台灣吧!」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針對513大停電反擊王浩宇。(圖/翻攝自潘忠政臉書)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針對513大停電反擊王浩宇。(圖/翻攝自潘忠政臉書)

對此,潘忠政也在臉書上反擊表示, 「這粉專有什麼問題啊!大潭電廠8、9號接組根本還沒完成,扯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