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維尼遭暴打「微博屏蔽關鍵字」 陸媒疑避嫌刷一整排「噗噗熊」

▲在大陸較常使用「噗噗熊」,而非台灣民眾熟悉的「小熊維尼」這個名稱。(圖/翻攝微博)

▲在大陸較常使用「噗噗熊」,而非台灣民眾熟悉的「小熊維尼」這個名稱。(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迪士尼一名扮演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的工作人員近日遭到一名男童暴打,引起在場遊客及網友的不滿。事件發生後,影片迅速在微博傳開,不過,包括官媒及自媒體「異口同聲」使用「噗噗熊」而不使用「小熊維尼」這個稱呼。據了解,主要還是避免讓民眾直接聯想到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

▲上海迪士尼扮演維尼熊的工作人員遭男童暴打,陸媒轉發皆使用「噗噗熊」,引起外界議論。(圖/翻攝新民晚報)

▲上海迪士尼扮演維尼熊的工作人員遭男童暴打,陸媒皆使用「噗噗熊」,引起外界議論。(圖/翻攝新民晚報)

從釋出的影片可以發現,小熊維尼與遊客們結束互動正準備離開時,一名男童從人群中衝出來,用雙手狂毆小熊維尼的肚子,其他遊客與工作人員見狀,只好馬上過去制止,並將小熊維尼帶離。事後,男童家長還向園方嗆聲,「都道歉了還想怎樣?」引起輿論一陣撻伐。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官媒及自媒體在評論這件事期的時後,都是使用「噗噗熊」而非「維尼熊」,讓外界認為是為了「避嫌」,不要讓民眾直接聯想到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而增添誤會。不過,其實在大陸,維尼熊由於英文名字(Winnie the Pooh)直譯的關係,比較常被稱作「噗噗熊」,而非在台灣使用的小熊維尼或維尼熊。

▲在微博上的「上海迪士尼噗噗熊被打」熱搜話題已經被屏蔽。(圖/翻攝微博)

▲在微博上的「上海迪士尼噗噗熊被打」熱搜話題已經被屏蔽。(圖/翻攝微博)

至於在微博上的「上海迪士尼噗噗熊被打」的熱搜關鍵字,經記者實測已經遭到屏蔽,只有「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話題頁未予顯示。」的字樣。假使搜尋「噗噗熊被打」,則會跳出許多自媒體及部分官方媒體的發文或新聞連結,內容同樣為男童在上海暴打維尼熊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