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接燈儀式陳其邁喊出3個「第一」

▲臺灣燈會接燈儀式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台灣燈會接燈儀式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交通部宣布由高雄市接辦2022台灣燈會,為後疫情時代全國首場國際級節慶活動,8日在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見證下,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下代表台灣燈會主辦權的台灣燈會燈籠信物,盛大迎接2022台灣燈會重返高雄的榮耀時刻。

2022年台灣燈會落腳高雄,8日於衛武營辦理接燈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及,亞洲新灣區、衛武營等高雄城市的蛻變,感謝交通部長王國材、觀光局長張錫聰以及評審們的肯定,願意給高雄機會,向台灣、全世界證明充滿活力、魅力的海洋首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灣燈會接燈儀式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台灣燈會接燈儀式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陳其邁說明2022台灣燈會有3個第一:第一創下雙主場面積最大,指出亞洲新灣區、衛武營具歷史意義,從威權到民主、封閉到開放,變成屬於市民的公共空間;第二為最智慧的展演,透過佈建5G專頻方式,提供最即時、高頻寬、低延遲的兩地展演,同步感受燈會表演即時現況;第三為永續新典範,以綠色運具為骨幹,結合捷運、輕軌路網、鐵路地下化以及共享交通工具,觀光遊客能自由便利穿梭各不同展演場域。

接燈儀式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他說「2021台灣燈會」雖然因疫情取消,但是籌畫從未停下腳步,因此轉型為「2021光臨藝術節」,邀請台灣、日本、英國、德國、義大利等八國藝術家,打造最未來感、最科技感、最藝術感的藝術節,象徵台灣防疫的成功,並邀請大家至新竹見證城市的蛻變進步。

▲臺灣燈會接燈儀式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衛武營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詞時則說:「回家的感覺真好」,並細數高雄近20年來的成長改變,高雄捷運通車、高雄世運、縣市合併等,形塑城市光榮感及國際榮耀感,盼展望下個10年、20年,並指示張錫聰觀光局長務必全力幫忙、不可漏氣,祝福2022台灣燈會成功。

▲臺灣燈會接燈儀式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亞洲新灣區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府表示,2022台灣燈會場域的觀光、交通條件都極為優異,除面積最大外,也規劃多項令人期待的燈會亮點,以陸海空全面策展最創新:運用高雄城市景觀的多樣性,燈區場域涵括森林地貌、國家場館及港灣海域,即將帶給國人嶄新的燈會360度陸海空賞燈新體驗;智慧展演:運用最新5G高傳輸低延遲之優勢技術,規劃創新的異地匯演,展現高雄國際級智慧城市高度;城市永續:燈區規劃導入城市美學基礎建設,以綠色載具接駁,成為台灣燈會的永續城市新典範。

高雄市歷經縣市合併後,無論是經濟、產業、文化等均是城市的發展重心,並且擁有便捷的交通網絡、自然人文豐富、山海河港兼具,高雄市取得2022台灣燈會主辦權,這是睽違20年,台灣燈會再度由高雄市辦理。20年前2001台灣燈會在高雄愛河畔舉辦,20年後2022台灣燈會將在高雄亞洲新灣區與衛武營辦理。這20年來,高雄歷經縣市合併,城鄉多元文化包容,城市風貌景觀蛻變,將為2022台灣燈會做出最完美的詮釋。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