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撞黃暐瀚母還到超商買酒 立委轟企圖掩飾酒駕「從重量刑」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洪孟楷(圖/記者周宸亘攝)

▲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名嘴黃暐瀚的70歲母親5日凌晨3時許,在台中市南區東興路一段、樹義一巷口慘遭一名30歲酒駕方姓美髮師撞到,還被拖行約50公尺才停下,造成頭部重創、全身多處骨折慘死,此外,方男第一時間方男竟到超商買酒喝,疑似意圖規避酒駕刑責。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悲痛!酒駕零容忍、企圖掩飾酒駕更應從重量刑!」

洪孟楷5日中午在臉書表示,無法想像這突如其來的天倫意外有多麽悲痛,但更令人無法接受,肇事者事發後不是協助救援,而還至超商買酒喝,是否要掩飾是酒後駕車?酒駕零容忍,而企圖掩飾酒駕更應該要從重量刑,這點請檢調單位絕對勿枉勿縱,不可讓這樣囂張的犯罪者有脫逃的空間!

▲▼台中賓士男酒駕撞死人疑衝進超商買酒喝避責,警方表示酒測值會更高。(圖/民眾提供)

▲▼台中賓士男酒駕撞死人疑衝進超商買酒喝避責,警方實施酒測。(圖/民眾提供)

▲台中一名方姓男美髮師酒駕撞死人疑衝進超商買酒喝避責,警方實施酒測。(圖/民眾提供)

洪孟楷指出,警方指出,方男測酒測值高達0.4,車禍發生後跑去超商買酒喝的動作非常令人起疑,是故意要魚目混珠,讓人分不清是車禍前還是車禍後喝的酒?還是另有所圖?無論如何,這樣的行為違反常理,檢調絕對要嚴查,並且也要掌握該犯行者事前的行蹤,絕對不能讓企圖脫罪有任何逃離的空間。

洪孟楷認為,如果真的是下車前就喝酒,事發後還意圖再喝酒來掩飾酒駕,絕對法理不容,要從重量型,加重處分,酒駕零容忍,但總是還有人心存僥倖;實在無法接受這樣天倫破碎的悲劇,身為民意代表,時常要參加告別式,但要向黃暐瀚說節哀,實在很難說出口,因為絕沒想過這樣的突發悲劇發生,希望台灣社會,這樣的悲劇,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黃暐瀚。(圖/翻攝臉書/黃暐瀚)

▲黃暐瀚。(圖/翻攝臉書/黃暐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