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明日之星」 蔣萬安獲外媒高度評價:能成為下一任台北市長

▲▼蔣萬安登上英媒。(合成圖/英媒網站、ETtoday資料照)

▲蔣萬安登上英媒。(合成圖/英媒網站、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青壯派政治人物逐漸展露頭角,除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今年2月獲選美國《時代》雜誌(TIME)未來世代百大人物外,立委蔣萬安也被英媒《MONOCLE》視為國民黨明日之星,並給予高度評價「能成為下一任台北市長」。

全球議題雜誌《MONOCLE》於2007年創立,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具備獨到的國際視野與美學概念。總統蔡英文曾於2019年接受該雜誌專訪談論兩岸和外交議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於2020年登上封面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MONOCLE》2021年3月號以「It”s Time To Shake Thing Up」為主軸,其中一個版面特別介紹亞洲新世代的政治人物。

《MONOCLE》指出,近年來亞洲開始出現不少政治人物與積極份子,挑戰歷史悠久的權力掮客,以及不合時宜的社會觀念,這期內容就在評估這些人的政策、展望,並點出未來的潛力與挑戰。

除了蔣萬安之外,本期同樣上榜的有日本自民黨副秘書長Seiko Noda、南韓首爾市長候選人Park Young-sun、馬來西亞聯合民主聯盟共同創辦人Syed Sadiqq、馬尼拉市長Isko Moreno、印度特拉凡德倫市長Arya Rajendran、印尼教育與文化部長Nadiem Anwar Makarim、新加坡工黨領袖Pritam Singh、泰國未來前進黨發言人Pannika Wanich。

根據《MONOCLE》的介紹,蔣萬安在2013年回到台灣,結束了10多年在美國的律師生涯;42歲的他被視為國民黨明日之星,因為他的血統身份,以及擁有眾多異性支持者,吸引了媒體的鏡頭。雜誌還特別提及,蔣萬安繼承了祖父蔣中正的英俊外貌。

蔣萬安主要的野心是「改革國民黨」,由於現在身為反對黨的國民黨,仍缺乏足夠的力量重掌政權,蔣萬安想要替國民黨注入新的血液,並打破那些被視為票房毒藥的傳統教條。

2020年,由總統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贏得選戰,蔣萬安卻能在台北市中山區競選連任成功;展望2022年的台北市長選舉,這個被視為擔任總統大位的跳板,政壇已經在討論蔣萬安的下一步;根據近期的民調顯示,蔣萬安居於領先地位。



蔣萬安已經被證明有能力挑戰民進黨,因為他能吸引中立選民、自由派選民和都市選民,這些條件足以讓他成為一個強力的市長候選人,並成為下一任台北市長,帶領國民黨成為更有利的反對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