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犯台日相菅義偉稱自衛隊不介入? 陳明通:報導翻譯不太正確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 外交部次長田光中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26日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關心美日高峰會議聯合聲明提及台灣後,媒體卻報導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備詢時表示,如果大陸武力犯台,自衛隊不會插手一事。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答詢時表示,研判是中國大陸的認知作戰,菅義偉說法不是這樣,翻譯不太正確。

林昶佐質詢時,關心近期美日高峰會議聯合聲明雖然提到台灣,但媒體報導時,卻指稱菅義偉在日備詢公開表示,大陸如果武力犯台,日本自衛隊並不會插手。

對此,陳明通表示,原本的意思不是這樣,防衛廳出身的教授松田康博表示,日方有很多的討論,媒體報導也指出有三個情況,包括區域發生重大事件,如台灣受到攻擊等,日方會在既有法律下如何來處理,報導說日本不會管,是不可能的,美國也必須將台灣海峽情勢納入考量之中。

對於報導的翻譯問題,林昶佐認為,實際翻譯是「未預判軍事介入」,或「不以軍事介入為前提」。陳明通表示,他的研判這部分是中國大陸的認知作戰,且質詢菅義偉者屬日本共產黨,他的說法並不是這樣,翻譯不太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