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共軍南海布局造成區域緊張 國安局都有掌握訊息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海南三亞出席3艘主戰艦艇啟用交接儀式,國安局長陳明通26日表示,有掌握中共艦艇在三亞成軍的訊息,中共在南海的整個佈局已經造成周邊地區的緊張關係。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赴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明通上午以「近期東亞情勢發展暨對我影響」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陳明通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國安局都有掌握中共艦艇在三亞成軍的資訊,也可明顯看到中共在南海的佈局已經造成周邊地區緊張關係,國安局在各方面都有注意。

此外,對於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不應該低估與中國大陸因台灣爆發衝突的可能,但澳洲會與區域盟友合作,維持和平。

對此,陳明通表示,可以看到中共近年加緊建軍,已經引起周邊國家的緊張,國安局會關注杜登所提出的示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