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盤查可以「不出示證件?」 網曝恐怖下場:乖乖配合學啥8+9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位詹姓女舞蹈老師於臉書指控遭中壢警方以「我不認識你」的理由進行盤查,在網路上引發許多對於警察盤查正當性的討論。對此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問,「 沒事路上遇到警察可以不出示證件?」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

▲警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路上被警察盤查,是否要配合出示證件,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發文表示,在台灣路人沒事走在街上遇到警察,然後警察攔下問你在幹嘛、身分證拿出來,路人可以不理警察嗎?一堆YT影片說,這情況可以不理警察,除非他們有充分理由懷疑你,是真的假的?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當然啊,又不是警察國家」、「可以啊,記得錄影,然後要他提出理由」、「請他提供充分理由 他講不出來就不必理」、「一堆法盲跟不在乎自身權益的人,可憐」、「先叫警察證件拿出來啊 不然哪知道是不是真的警察」。

▲▼警察抓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也有網友認為,被警察盤查配合就好,不要學8+9浪費自己的時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但是也有網友認為,「法律上可以,實務上你沒有時間和本錢陪鴿子(警察)玩,他就是吃定你玩不起」、「你越不理就越糾纏不清,你精神好時間多就慢慢耗吧」、「便利店拿物流貨都要證件了,配合一下警方會怎樣又不是通緝犯」、「呵呵想要警察路上抓得到犯人,又不想當配合的人」、「乖乖配合就好了啊,為什麼要幹板上最看不起的89才會幹的事?」、「啊就警民配合一下很困難,他是有壓你脖子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 Apple AirPods Pro搭配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