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拍板台鐵局長杜微升任 要求「改革一刻不能緩」

▲▼台鐵副局長杜微針對立委許毓仁的質疑回應。(圖/記者胡順惠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任交通部部長王國材20日上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證實,院長蘇貞昌在聽取王國材報告後,支持王國材的建議,台鐵局長一職由副局長杜微升任。蘇貞昌也期許杜微能配合新任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的軌道工程專業,共同擔下台鐵體質改善的重任。

在台鐵出軌意外處理暫告段落後,林佳龍20日正式卸任交通部長一職,由政次王國材接掌。在稍早的交接典禮中,王國材也透露,懸缺多時的台鐵局長已有目標人選,將由現在的三名副局長其中一名升任。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晚間表示,院長蘇貞昌20日先到彰化縣視察烏溪伏流水擴增工程後,隨後便回到台北市接見王國材部長,王部長也向蘇揆報告交通部相關事宜。

羅秉成表示,在會面中,王國材也向蘇貞昌建議,台鐵局長一職可由副局長杜微升任,蘇揆也表示予以支持,同意此建議。

羅秉成也表示,台鐵改革勢在必行,且迫在眉睫,一刻都不能稍緩,在交通部乃至台鐵局整體人事布局上,都要從專業能力考量。
從王國材部長、胡湘麟次長、祁文中次長、杜微局長,都是富有實務經驗的人選,他們對台鐵的改革,都有一致的理念與想法,蘇揆也希望新的人事布局,能為台鐵帶來新氣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