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怡銘回鍋政院掀議!張其祿喻「設靶場讓人來攻」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誣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引起網友群起激憤;僅管他隨後辭職,卻在今年3月又回鍋行政院擔任顧問,月領約12萬,再度掀起議論。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20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直言,這如同設了一個靶場,讓人家來攻擊,更酸民進黨明明人才濟濟,「現在可以確認,丁丁確實是人才!」而這東西傷的還是執政黨自己。

▲▼立法委員張其祿,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談起丁怡銘人事案,張其祿指出,這東西傷的還是執政黨自己,而行使人事權確實沒錯,但民進黨這麼多人才,「我們現在就開玩笑說,那現在可以確認,丁丁確實是人才!」他接著說,民進黨內人才濟濟,真的需要急著用現在仍有爭議未解的人嗎?且如今執政黨爭議事件多,又急著非要把一個人安插回去,「這並不是好事」。

張其祿並形容,此事如同設了一個靶場,讓人家來攻擊,「因為你(行政院)也會說不清楚」;而回到原點來看,在法制上,丁怡銘還有案在身,萬一監察院屆時真的發現有違法失職、要請你下台,就更難交代。他也提及,如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許真的是「衝衝衝」,覺得不搏也會有問題,不如就衝一下,反正現在就把人馬全部聚攏了,奮力的最後一搏,以保住現在的勢力或位置。

至於代價,張其祿直言「我自己是認為不是很樂觀」,因為以丁怡銘這件事,一定會延伸到8月的公投,「只要到公投,相信大家一定會提」。

▲▼立法委員張其祿,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說,可以理解身邊有個幕僚,真的很了解你、能幫你做很多事,很多政治人物都會這樣,「可是你只有政務顧問這麼顯眼的位置,可以讓這個幕僚嗎?我覺得這倒不盡然啦!」

苗博雅並指出,丁怡銘人事案是個不必要的破口,事實上先前丁之所以辭去發言人位置,也是一個不必要的破口,就因為記者會上公開講了特定店家用萊牛,引發風波後為此去職,但回頭看這場關鍵的記者會,其實他只要修改一個字,說很多店家使用「美牛」,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問題。

話鋒一轉,苗博雅表示,必須提醒的是,8月份的4個公投其實是很大挑戰,以執政黨來講,一方面充滿自信,覺得現在做這些安排,這些「傷」好像都只是小牙籤,但小牙籤若累積起來,會不會成為屆時公投決戰點,又出了些沒有預期到的非必要的破口,這是行政院要去思考,結果也是行政院必須承擔的。

《雲端最前線第1013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1013集完整節目Youtube》

▲▼立法委員張其祿,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