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五點證明「丁怡銘多大牌」 蘇貞昌背後力挺出包免責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回鍋政院,月領近12萬再度引發爭議。國民黨今天以五個例子證明「丁怡銘有多大牌?」就是因為有蘇貞昌院長在背後力挺,讓他知道自己就算出包,也完全沒有責任。

▲▼蘇貞昌、丁怡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蘇貞昌、丁怡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國民黨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丁怡銘有權無責,誰在背後力挺護航?他過去利用假消息攻擊牛肉麵業者,如今回鍋政院,突顯當初的道歉毫無誠意;再參考現在媒體爆料的內容,更證明丁怡銘表面請辭,實際上仍然參與政院工作,變成地下發言人。

至於丁怡銘有多大牌?國民黨舉例,繼續指揮政院小編製做哽圖與媒體連繫業務;參與政院和民進黨團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進出政院只需「刷臉」,免拿識別證;參與現任發言人擬稿工作、掌握發言內容;回任政院顧問後,竟直接打電話到立法院長游錫堃的辦公室,質問游幕僚有無向媒體放話「蘇貞昌為了閣揆大位,對公投避戰」。

國民黨抨擊,行政院和立法院是權責分立的憲政機關,行政院顧問哪來的職權,可以直接打電話去立法院長辦公室興師問罪?此舉完全是行政權干擾立法權,嚴重破壞五權分立的憲法精神。

國民黨直言,丁怡銘能夠如此大牌,就是因為有蘇貞昌院長在背後力挺,讓丁怡銘知道自己就算出包,也完全沒有責任,避個風頭就能繼續回到政院作威作福,無視「行政立法分際」,破壞「責任政治」,踐踏「人民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