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西鄉公所首辦親子控窯 近2000人開心堆土「夯地瓜」

我們想讓你知道…雲林縣台西鄉公所今(17)日在泉安府前農地舉辦親子焢窯活動,吸引上千名鄉親參加,現場還有早期農村的童玩體驗,場面壯觀熱鬧,共230組參加,每組可堆一至二個土窯,許多小孩沒玩過焢窯,只能再旁邊當小幫手,也有人手腳俐落很快堆好土窯,現場趣味橫生。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960088#ixzz6sHGPSUrz

▲今日參與控窯活動的鄉親約近2千人,是台西鄉首次辦理控窯活動,以設籍台西鄉者為優先報名,報名完成後參與完全免費。(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公所今(17)日在泉安府前農地舉辦親子焢窯活動,吸引上千名鄉親參加,現場還有早期農村的童玩體驗,場面壯觀熱鬧,共230組參加,每組可堆一至二個土窯,許多小孩沒玩過焢窯,只能再旁邊當小幫手,也有人手腳俐落很快堆好土窯,現場趣味橫生。

今日一早艷陽高照,上千名大小朋友開心玩控窯,一一從泥堆中挖出地瓜等食物,看到烤得熟透、香氣四溢熟透地瓜,覺得特別有成就。台西鄉長林芬瑩指出,焢窯是早期農村常見的活動,有感現在孩子雖生活在農村,卻沒體驗過農村生活,舉辦這次焢窯活動,本來擔心天氣炎熱,報名會不踴躍,沒想到開放報名200組一下子就額滿,後來再加碼30組。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960088#ixzz6sHGPSUrz

▲今日一早艷陽高照,上千名大小朋友開心玩控窯。(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芬瑩表示,今日參與鄉親近2千人,台西鄉首次辦理控窯活動,以設籍台西鄉者為優先報名,報名完成後參與完全免費,每一組由公所提供10台斤地瓜、木材,其他食材各組鄉親可自行攜帶,另泉安府主委也提供1000支玉米、公所也邀請在地廚師吳進東現炸地瓜,讓參加民眾享用。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960088#ixzz6sHGPSUrz

▲雲林縣台西鄉公所今日在泉安府前農地舉辦親子焢窯活動,吸引上千名鄉親參加,現場還有早期農村的童玩體驗,場面壯觀熱鬧。(圖/記者蔡佩旻攝)
 
►Her今天推出「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影/她比白沙屯媽早一步到 司儀喊「總統好」信眾齊回「進喔」笑噴

►白沙屯媽鑾轎1155抵北港朝天宮!進三進三退禮 萬人夾道歡迎

►大甲媽回鑾駐駕西螺福興宮 信眾擠爆搶換「壓轎金」

►莿桐國中奪軟網1金2銀1銅 在雲林全中運主場超風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