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抗癌只休10天!開刀住院1天就上班 照常備詢還淋冰桶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長年飽受乳癌之苦的前法務部長羅瑩雪,3日晚間病逝,享壽69歲。回顧羅瑩雪抗癌過程,2014年發現乳癌第二期,開刀完住院休息1天後就上班。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羅瑩雪2013年接任法務部長,隔年5月21日發現乳房有硬塊,確診是乳癌第二期,癌細胞腫瘤4.5公分,隨即安排同月28日開刀切除,手術後住院一天,30日就回到工作崗位。

羅瑩雪術後進行6次化療,每次化療都只請半天假,休息1天後就上班。200多天抗癌的日子,只休息10天,照常出席立法院備詢,還在8月接受淋冰桶挑戰響應募款。

羅瑩雪當時回憶醫師告知確診罹癌,她心想,別人會得的病,自己也一樣會得,只能接受,「人都會走,我已經比別人幸運了」,就算因此離開人世也沒有遺憾,反正總會有沒有完成的事,做到哪裡算到哪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史上最狂部長」羅瑩雪 19句經典語錄大彙整看這裡
羅瑩雪抗癌只休10天!開刀住院1天就上班 照常備詢還淋冰桶
「豪爽奇女子遠去了...」 李貴敏不捨:前陣子還跟羅瑩雪有聯繫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