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娜赫拉創作者揪心哀悼太魯閣51死 IG洩心聲:願逝者安息

▲▼ 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4日透過IG現時動態發文哀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IG)

▲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直言,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太慘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IG)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台鐵408班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造成51死200人受傷,日本社會也高度關注。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カナヘイ/Kanahei)4日也透過IG現時動態發文,「對台灣發生慘烈的鐵路事故,我感到十分揪心……願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

在太魯閣列車發生事故後,許多在台日人主動跳出來提供幫助,感謝台灣先前在311大地震時陪伴日本度過難關,日本網友也希望政府出面提供協助,直說「是時候該我們報恩了」、「不管怎麼樣,希望可以為台灣盡一份力」、「台灣是在日本發生災害時出手援助的友國,希望日本政府這次也能好好地向台灣伸出援手」。

在台日人中島健一2日晚間也召集多名同樣身在台灣的日本人,並在臉書社團「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發文表示,自己無法只是口頭上替台灣人打氣,願意有力出力,因此只要等到物資募集完畢便會親自送往現場,屆時也願意當志工隨時聽候現場人員調度。

更多相關新聞

►掃墓遇劫! 日籍乘客搭上「出軌太魯閣號」:以為會死掉
►日網友聞太魯閣出軌 激動籲政府「跨海協助」:該我們報恩了!
►10在台日人號召「向台灣報恩」 趕往太魯閣現場送物資:等候差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