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請辭 國民黨「4點質疑」:徹查系統性原因與督導責任才是根本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截至目前造成48死198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已向總統府、行政院口頭請辭。對此,國民黨強調,負起政治責任只是作為執政黨的基本下限,徹查系統性原因與督導責任才是根本。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3,林佳龍受訪。(圖/記者楊詩益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楊詩益攝)

林佳龍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他會負起最後責任,目前以搶救搶修還有善後工作,負責任的事情不會迴避,強調他現在也要負責任,把整個事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會在搶救搶修工作完成後,承擔該有的責任」。

對於傳出林佳龍已向府方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獲林佳龍口頭請辭電話,但他仍肯定其負責任態度,「但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把善後做好,也是負責任的表現」。

國民黨表示,負起政治責任只是作為執政黨的基本下限,徹查系統性原因與督導責任才是根本,包括:為何台鐵局長自一月離任後由次長代理,缺乏專業領導懸缺至今?為何普悠瑪檢討報告建議2020年底完成的「邊坡檢測系統」至今未完成?為何施工商前科紀錄惡劣卻能繼續承包施工?為何交通部門網路大內宣預算屢屢增加,安全措施卻似乎並非優先重視事項?

國民黨強調,對於根本心態的徹底檢討改善,才是阻止下一次悲劇重覆發生的關鍵因素。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行政院證實:林佳龍電話口頭請辭
林佳龍已向府院口頭請辭 總統府:蔡英文肯定他負責任態度
高嘉瑜:下台是負責任態度展現 層級越高民眾才覺得政府重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