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遇劫! 日籍乘客搭上「出軌太魯閣號」:以為會死掉

▲▼太魯閣號出軌。(圖/消防署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至少48人死亡、198人輕重傷。日本外務省指出,車上有2名日籍乘客,包括一名50多歲男性與一名20多歲女性。(圖/消防署提供)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至少48人死亡、198人輕重傷。來自日本關西的50多歲男乘客接受《朝日新聞》採訪,回憶事發經過,他坦言,自己當時已經「做好死亡的覺悟」。

日籍乘客和台灣出生、正在就讀大學的長女一起搭車返鄉,前往台籍妻子的家族墳墓掃墓。但是,因為連假關係,2人座位分開,他坐在5號車廂,孩子則坐在6號車廂。

日籍乘客當時正在睡覺,卻突然因為衝擊力道摔倒在地,直覺認為「火車出軌了」,且忍不住想起2005年4月的日本JR福知山線出軌事件。他說,車廂斷斷續續搖晃,自己只能盡量用手保護頭部,「我希望如果死去,不要感到痛苦」。

日籍乘客提到,火車出軌後,車廂停電,空氣中瀰漫著油臭味,大家在一片漆黑中,打開手機手電筒,尋找行李與隨身物品,並且討論如何脫困。他安撫乘客們冷靜,也十分擔心女兒,因此走到車廂外,朝向隧道出口走去,途中在廁所內看見一名死去的女性乘客。

日籍乘客稍後在隧道外順利與孩子會合,長女也看到了那名罹難女乘客,一見到父親就忍不住哭泣。他被送醫後,診斷出肋骨與腳趾骨折,女兒雖無明顯外傷,但精神受創,短時間內沒有食慾,無法進食。

日籍乘客認為,儘管這次事故是因工程車滑落導致,但若火車座位上設置安全帶,或許可以降低傷亡人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