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公室出了2個議員1個局長」 連勝文:藍營14縣市用多少青年?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來積極推動青年政策,考慮參選黨主席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有媒體問他,是否會提出關於國民黨青年事務的相關政見,他現在就告訴大家,他的青年政策只有一個字,就是「做」,過去幾年,「我小小的辦公室,出了2個直轄市議員,一個直轄市局長」,現在14個執政縣市首長及13位不分區立委,到底用了多少國民黨內的青年人才?

連勝文表示,過去這10年,不管是黨內青年人才培育、選訓用等議題,或是一般社會青年相關的事務,他已經不知道講了多少遍,寫了多少文章,參加多少座談會,特別是有關黨內青年的議題,很多事情講了10年都沒有改變,這也是會讓他起心動念,爭取為黨貢獻的一個重要原因。

連勝文說,過去幾年,「我小小的辦公室,出了2個直轄市議員,一個直轄市局長」,再加上直接協助當選的議員及立委,不包括40歲以上者,至少也有10位,未來還會有更多;現在14個執政縣市首長及13位不分區立委,請問合起來,到底用了多少國民黨內的青年人才?有沒有至少接近50位?

連勝文強調,國民黨培育適當的人才,提供縣市首長及不分區立委選用,這是國民黨的基本工作,但若是縣市首長及不分區立委完全不理不睬,可以在提名時,就要求縣市首長及不分區立委切結,若當選要保留名額給黨內青年人才,而黨也要定期追蹤公佈,縣市首長及不分區立委是否有實現諾言。

對於國民黨未來的青年政策,連勝文建議,若要發掘有潛力的新人,可以先從推行實習開始,不管是黨部、智庫、立院或縣市議會黨團都應該開放一定名額,提供對政治有興趣的年輕人實習;實習完後,表現良好且有意願走政治這條路者,即變為國民黨儲備的人才,而沒有從政意願者,則變為國民黨之友,在不同領域當中,繼續擴大國民黨的影響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禁止新疆棉進口? 蘇貞昌表態:違反人權作為都應抵制
歐陽娜娜、張鈞甯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
鄭運鵬抵制新疆棉 一句話怒嗆愛穿無良會「爛XX」

更多熱門新聞...

陳奕迅挺新疆棉拒代言 吳崢:再也不去KTV唱他的歌
拒用新疆棉花! 林楚茵「聲援Adidas、Puma」秀運動風穿搭照
「新疆棉背後是血淋淋的迫害」 王婉諭:每次消費都在為世界投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