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稱「台灣對新疆所知有限」 王定宇:是國民黨敢表態者有限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定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疆棉議題持續延燒,外界關注國民黨態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示,台灣對新疆發生的事情所知有限,呼籲中共當局將一切攤在陽光下,讓更多人了解新疆採棉工人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狀況。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反嗆,應該是「中國國民黨敢表態挺人權的有限」。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舉辦護憲保台論壇。(圖/記者黃克翔攝)

▲洪秀柱。(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除了江啟臣外,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看法也引發熱議。洪秀柱質疑,真相是什麼?如果新疆屠殺維吾爾族人,為什麼不聽聽那些反駁的言論?也沒看到其他的伊斯蘭國家抗議。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國民黨前後主席在新疆棉議題上有所保留,王定宇29日在臉書表示,江啟臣用「台灣人所知有限」來迴避問題,實在不是一個具備留美博士該用的藉口,何況不是台灣人所知有限,應該是「中國國民黨敢表態挺人權的有限」;至於到底中共有沒有迫害維人、有沒有屠殺維吾爾族,確實應該調查清楚,但不讓國際進行調查的、妨礙聯合國進行調查的,就是中共!所以,問題在哪一方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