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帛琉大使現身台灣 他曾公開批評大陸在太平洋區域惡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28日下午4時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親自前往接機。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也一同隨行抵台,他過去在參院外交委員會召開聽證會時曾表示, 大陸惡行在太平洋各處都在發生,身為美國代表,有責任跟義務公開批評這些不當行為。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同行來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同行來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惠恕仁下午搭乘專機抵台,他特別戴上印有台灣、帛琉國旗的口罩。他在致詞時表示,跟台灣所有兄弟姊妹帶來帛琉最溫暖的問候,內人和他很興奮來到台灣,同行的還有兩位大使,今天隨行還有幾位成員包括眾議院衛生社會及文化委員、帛琉旅遊管理局、主管經濟發展和復甦的官員、衛生部成員、前眾議院議長等。

其中,惠恕仁口中的大使,正是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他也身穿白色襯衫、深色西裝外套,一樣戴著台帛國旗口罩低調現身。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在台帛邦交關係,受到中國大陸長期外交壓力之際,亨尼西尼蘭多次在公開與國際場合表達挺台立場。

亨尼西尼蘭外交資歷超過30年,曾派駐夏威夷、斐濟、愛爾蘭等地,他在2019年還是帛琉大使提名人時就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大陸惡行在太平洋區域到處可見,他認為美國駐外人員應該公開批評這些不當行為。

當時亨尼西尼蘭也被問及「台北法案」的看法,他表示,如果該法可以通過並成為美國法律,將會對支持像帛琉等國家有非常重要的貢獻,台灣是美國及太平洋地區重要夥伴,台美一定可以替太平洋島國做出更多的貢獻。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同行來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旅遊泡泡」訪台團抵達,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John Hennessey-Niland)同行來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