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旬翁自家跌倒呼聲漸微 「消防隊破門+警方移車」即刻救援

▲8旬翁自家跌倒,消防架梯破門、警方排除路障合力救出。(圖/民眾提供)

▲8旬翁自家跌倒,消防架梯破門、警方排除路障合力救出。(圖/民眾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8旬老翁日前不慎在自家跌倒,無力出門就醫,鄰居聽到求救聲後報案求援;消防隊員架梯從二樓破壞門窗後進入,警方則及時排除停放擋住路口的車輛,雙方合作將老翁送醫急救,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中興警分局指出,這名83歲老伯當時在中興新村大埤街的住家中突然跌倒,只能躺在地上呻吟求救,所幸被鄰居聽到,趕緊撥打110報案求援。

▲8旬翁自家跌倒,警消合力救出。(圖/民眾提供)

▲8旬翁自家跌倒,警消合力救出。(圖/民眾提供)

光明派出所警員鍾仁傑當時正進行勤區查察,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本想進門察看,但大門深鎖,等消防隊救護人員抵達後,在門外呼喚老翁姓名以判定其健康狀況,發現聲量漸小、情況一度危急;警消雙方討論後,由消防人員以工作梯攀爬至二樓,並用油壓剪破壞鐵窗後,才得以進入屋內救人。

警方指出,不巧該戶巷口有人停車,導致救護車無法通行,因此及時查詢車籍資料排除路障,終於順利將老伯送往草屯佑民醫院急救,目前身體狀況已好轉穩定,家屬和鄰居都對警方和消防隊合力救援大表感謝與讚許。

►髮油始祖 神級效果 用過不變心

►台中女求前夫撤告傷害突「11樓墜落亡」 夜遊男直擊血腥現場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快訊/6天連2起墜橋!國6「橋聳雲天」1男23F高墜亡…一旁留有遺書

►淚崩畫面曝!她遭賓士撞噴1樓高命危 男友跪地救:我雙手沾滿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