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祈雨傳統習俗 陳吉仲:積極調整耕作制度因應極端氣候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水情吃緊,農業一期作更有近1/4面積停灌,水利署與大甲鎮瀾宮7日上午合辦祈雨法會,除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中市長盧秀燕,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長陳榮福也出席參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田水利會過去也有這樣的祈雨習俗,現已積極調整耕作制度,以因應極端氣候的威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高堂堯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高堂堯攝)

全台旱象從去年延續至今年,據農委會年初資料,今年一期作停灌面積將超過7.4萬公頃,達總灌區24%,創20年來最高,桃竹苗、台中、嘉南各地停灌補償金額也將突破7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上午前往南投草屯鎮農會,參加栗南瓜外銷馬來西亞活動時表示,農業是跟台灣文化習俗結合最緊密的部門,在農田水利會升格為公務機關前,本來就有這樣傳統,政府也尊重這樣的習俗。

「我們真正期待的是面對極端氣候,怎麼做相關的調適策略。」陳吉仲說,農委會已針對所有耕作制度,包括因應高溫乾旱的研究、育種,都積極進行,也要回過頭思考人類和地球如何永續共存。

►超可愛包裝BT21 粉絲一定要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