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婉拒面談護藻礁 陳吉仲尊重:永遠開啟溝通大門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護藻礁連署破50萬份,震撼執政當局,環團以整理數十萬份連署書為由,昨深夜發表聲明婉拒8日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見面溝通;陳吉仲7日赴南投草屯鎮農會參加栗南瓜外銷大馬公開活動時,表示政府保護藻礁和非核家園等理念是一致的,也理解並尊重環團決定,永遠開啟溝通的大門。

▲環團婉拒面談藻礁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尊重。(圖/記者高堂堯攝)

▲環團婉拒面談藻礁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尊重。(圖/記者高堂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原定明天(8日)上午邀請發起護藻礁公投的環團人士見面,經「珍愛藻礁公投決策委員會」討論後,認為公投連署文件上看60至70萬份,相關整理遞件工作繁重,無暇出席會議。

陳吉仲稍早說,第一時間就收到環團聲明,政府溝通的門永遠是敞開的,總統(蔡英文)、院長(閣揆蘇貞昌)對於所有團體的環境保護理念,一直有完全相同的想法,「我們要保護藻礁、非核家園、減煤降空汙,一起共同來努力」,歡迎用任何方式再和環團朋友溝通。

針對環團發表聲明後,用簡訊回應的情形,陳吉仲表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行政、立法等所有部門同仁,跟環團朋友們保持各式各樣的接觸,他個人也跟環團的好朋友們有各種溝通討論。

陳吉仲說:「其實環團朋友們非常單純,就是要把環境保護做好,政府部門也是。」在國家能源轉型之際,針對保護藻礁、減煤電降空汙,還有更重要的非核家園等重大環保議題,一定要眾人開誠佈公,清楚呈現所有能掌握的資訊,「各式各樣的溝通本就可以持續,期待外界不要解讀政府有甚麼特殊想法。」

►超可愛包裝BT21 粉絲一定要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