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稱「任內有簽協議可買陸疫苗」 陳時中:那為何當時沒進?

▲▼指揮中心2/19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國陸續開始施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之前曾表示中國大陸的疫苗只要安全有效就可考慮。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18)日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恐怕忘了兩岸早有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定,認為指揮中心應該依照這份協定來開放大陸疫苗,陳時中今也再度記者會上表態,「對大陸疫苗的態度很清楚沒有曖昧不明」。

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大陸疫苗,態度一直都沒變,只要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要用,就會考慮。他也強調「也是考慮啦!沒有一定要買,要經過一些專家還有相關法律程序才行。」這段說法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王淺秋的節目上提出質疑,楊志良認為,當年擔任署長時,曾與陸方簽署兩岸醫藥合作協定,並送到海基會通知陸方,這份協定是兩岸官方都認可的,合作內容包括疫情、藥品合作及防疫等,直言陳時中「可能已經忘了兩岸之間有這份協定」。

對於楊志良的說法,陳時中回應,前署長若覺得是這樣,「為何當時都沒有進相關血清、血液等跟疫苗相關的?」,認為是因為不斷有疫苗安全的事件在大陸發生,因此若要進貨就會有相關的安全顧慮,現在看不到大陸疫苗安全的明確證據,當然無法開放,要等有相關證據證明疫苗是安全無虞的,才會去做後續討論,對於大陸疫苗的態度「沒有曖昧不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可能也想看】

►鄭文燦「參觀國產疫苗廠」6月可供應!陳時中:這應該是正確
►罔腰稱「人體試驗懷孕」 指揮中心「百萬網紅」羅一鈞:誇大訊息
►秋冬專案「邊境嚴管延續」 陳時中:雙鐵開放飲食、自由座下週揭曉

►日本出現新變異病毒!傳恐降疫苗效力 指揮中心回應了

►新冠疫苗「中央地方首長列第二順位」陳時中笑問莊人祥:記者排第幾
►醫療人員士氣高!部桃重啟營運 陳時中戴「特殊口罩」:很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