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新變異病毒!傳恐降疫苗效力 指揮中心回應了

▲▼指揮中心2/19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日本發現新冠肺炎變異病毒株!根據日媒報導,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宣布,在新的變異病毒表面,名為E484K的蛋白質發生變異,且此種變異被認為可能會降低接種疫苗獲得的免疫效果。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是推論,且在台灣沒有看到類似的狀況,但仍會密切觀察。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日本電視台等各媒體指出,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昨天宣布,發現新的變異病毒,表面名為E484K的蛋白質發生變異,目前認為,新變異病毒是從國外傳入,但無法確認是從哪個國家傳入,且這種變異被認為可使病毒逃避免疫系統,可能會降低接種疫苗獲得的免疫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日本目前懷疑是從國外進來,有關新變種病毒的狀況與英國、南非及巴西3種變異病毒株相比,後3株皆有發現病毒表面蛋白質有N501Y變異,日本的並沒有,是E484K變異,因此才會有新的日本變異株傳染力可能沒有已知變異株強的說法。

至於可能會降低疫苗免疫效果,莊人祥認為,目前只是推論,至少在台灣還沒有看到日本這隻新的病毒株,但一切都會密切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鄭文燦「參觀國產疫苗廠」6月可供應!陳時中:這應該是正確
►罔腰稱「人體試驗懷孕」 指揮中心「百萬網紅」羅一鈞:誇大訊息
►秋冬專案「邊境嚴管延續」 陳時中:雙鐵開放飲食、自由座下週揭曉

►楊志良稱「任內有簽協議可買陸疫苗」 陳時中:那為何當時沒進?

►新冠疫苗「中央地方首長列第二順位」陳時中笑問莊人祥:記者排第幾
►醫療人員士氣高!部桃重啟營運 陳時中戴「特殊口罩」:很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