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立法挨批溝通不足 蘇貞昌開議前再與民進黨立委餐敘

▲行政院長蘇貞昌品嚐台灣豬餐點。(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就任滿2週年,上月排定分批與民進黨立委餐敘,不過考量當時國內疫情升溫,行政院隨後取消最後兩天的餐會。據了解,蘇貞昌已安排在立法院開議前,於2月22日、23日繼續與交通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分批餐敘,就政府推行的各項政策繼續進行討論。

根據行政院日前規劃,蘇貞昌將分別於1月11日與內政委員會、13日與經濟委員會、14日與財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1日與交通委員會、22日與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分批進行餐敘。

蘇貞昌原訂1月21、22日晚間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分別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舉行餐敘,受邀者包括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陳素月、林俊憲、何欣純、陳瑩、劉建國、邱泰源、楊曜、林淑芬、黃秀芳、蘇巧慧、莊競程、洪申翰、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等人。

不過,當時考量國內疫情升溫,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在1月21、22日召集朝野協商,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等因素,行政院也在隨後取消1月21、22日兩天的餐敘,並且緊急通知所有受邀的立委。

據了解,立法院上會期歷經勞保年金改革修法喊卡、推動數位身分證暫緩,以及行政院研議的組改修法等政策,引起部分民進黨立委與行政院也意見出現分歧,甚至傳出有黨內立委抱怨「行政立法溝通不足」,自己只能在民進黨團的群組反應。

對此,蘇貞昌近日已經安排在立法院開議前,於2月22日、23日繼續分別與交通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分批餐敘,就政府近日各項推行的政策,繼續與民進黨立委進行討論,盼能消除行政與立法兩院之間的疑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手作寵物年菜大公開 總統牌雞肉丸子上桌
蔡英文首訪東森寵物雲全記錄 「這麼大!應該很好逛」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隔著玻璃窗跟「牠」說話 自掏腰包替流浪貓加菜
蔡英文第一次逛寵物店首選《寵物雲》 東森總裁王令麟親自接待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