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8分鐘後猝死」!希臘85歲男候診區倒下 2度昏厥亡

▲▼新冠疫苗。(圖/路透)

▲新冠疫苗。(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迄今已有超過50萬人施打新冠疫苗,政府主力推廣養老院長者進行接種。只不過,克里特島(Crete)一名85歲男性長者卻在接種疫苗8分鐘後猝死,儘管院方緊急搶救50分鐘,仍無法挽回他的性命。醫師初步研判,他的死與施打疫苗無關。

綜合外媒Greek City Times等報導,該名男子當時在伊拉克立翁大學附屬醫院接種新冠疫苗,沒想到隨後在候診區突然倒下,一旁醫師趕緊上前搶救,男子一度恢復意識約5分鐘,但接著再度昏厥,且在被送往加護病房之前死亡。

醫師初步判定,男子過世與接種疫苗並無關聯,且不是過敏性休克,只是猝死的時間點正好與施打疫苗的時間相近。為了釐清真正死因,醫師已要求進行緊急法醫鑑定。

►新冠病毒株竟合體!加州首現「變種病毒組合」 傳染性和抗藥性高
►法研究:新冠重症患者7%「長出眼瘤」 病毒恐害黃斑部發炎!
►剛打完輝瑞疫苗!美78歲婦坐在一旁「觀察區」突然死亡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