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開工日請命延長《紓困條例》效期 行政院:隨時檢討盤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召開「百工百業迎財神,需要稅金延期緩繳再延長」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何志偉召開「百工百業迎財神,需要稅金延期緩繳再延長」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開工日請命,希望行政院延長6月底即將到期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替受新冠肺炎衝擊的產業度難關。行政院今天表示,後續政府會就各種情況,隨時檢討與盤點。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包括觀光、旅宿、餐廳小吃等各行各業生計都受到打擊。何志偉今天舉行記者會,建請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衡酌疫情與經濟情勢,研議延長今年6月30日即將到期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讓百工百業得以續存。另外,也建議再延長稅金繳納,給予經濟弱勢的納稅義務人喘息空間。

對此,行政院表示,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不僅防疫做到世界第一,紓困及經濟振興的成績也備受肯定。有超過110萬人免於失業,約1200萬人得到紓困、維護產業生機,均是不易的成就。政院強調,後續政府會就各種情況,隨時檢討與盤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