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台北-圓山紫爆車速18公里 中部彰化到埔鹽系統塞9公里長

▲▼除夕接近中午時段國道部份路段出現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74快速道路接近中午車潮湧現,車子緩慢前進。(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除夕國道路況一片綠,一直到了11點過後,不少路段開始湧現車潮,像是國1台北-圓山北上路段,車速一度掉到18公里,呈現紫爆的狀態,中部國1過了王田之後開始車多,最塞是在彰化到埔鹽系統,車速約32公里,一塞塞了9公里長。

▲▼除夕接近中午時段國道部份路段出現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1台北-圓山北上路段,上午11點過後開始出現車潮,車速一度掉到18公里。(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高公局表示,今(11日)凌晨0點到5點平均交通量為7.7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平日(3.5百萬車公里)之2.2倍;預估全天的交通量為90百萬車公里。上午全線都是呈黃綠色,車速都能維持在60公里以上,但到了接近中午時段,不少民眾要出門吃飯,車流開始湧現。

以國1來看,上午11點過後,台北-圓山北上路段時速一度掉到18公里,國1高架校前路-楊梅端南下路段時速約30公里,來到中部,國1南下從王田開始車多不好走,最塞是彰化到埔鹽系統,車速約32公里,塞了9公里長,而國3的中投到霧峰南下路段,車速是35公里左右。其他像是74快速道路大里二到霧峰東向路段車速約31公里。

▲▼除夕接近中午時段國道部份路段出現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國1圓山段車多不好走。(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今日凌晨0點30分,國3南向371.1公里發生兩小客車追撞失控翻覆A1事故,已於凌晨3點48分排除。經初步了解是駕駛者未繫安全帶摔出車外遭後方車輛撞擊致死。高速公路局呼籲民眾行車時務必繫妥安全帶,並注意車前狀況,保持行車距離,以維行車安全。

而國道今日有不少管制措施,提醒民眾從凌晨0點開始到中午12點,國5南向石碇、坪林匝道封閉、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凌晨0點到清晨5點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高公局預判上午以南向車潮為主,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