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高齡人瑞確診「竟無症狀痊癒」 117歲壽宴上慶祝挺過疫情

▲▼歐洲最長壽人瑞高齡117歲的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Lucile Randon)。(圖/路透)

▲歐洲最長壽人瑞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今年已高齡117歲。(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歐洲「最長壽人瑞」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現居於法國一家養老院,上個月院內爆發群聚感染,她也在確診名單中,但安德烈修女除了略感疲倦外,竟然毫無症狀,本周隔離出關後,她正式成為了最年長的新冠倖存者。然而好事成雙,安德烈修女11日更將迎來117歲壽辰,屆時她將在盛宴上舉杯歡慶。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出生以後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歐洲最長壽人瑞──安德烈修女,現住在法國東南部土倫市(Toulon)的一家養老院,疫情以來尚無任何病例,直到上個月,護士們著手處理疫苗接種事宜之際,竟爆發群聚感染,88位居民中有81人確診,其中11人死亡。

▲▼歐洲最長壽人瑞高齡117歲的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Lucile Randon)。(圖/路透)

▲安德烈修女感染新冠肺炎之後幸運地毫無症狀。(圖/路透)

養老院發言人塔維拉(David Tavella)表示,安德烈修女也在這波病毒擴散中染疫,她在數周的隔離期間,除了因為略感疲憊才比平時睡得更多之外,沒有其他症狀,她知道這是因為病毒入侵,而不是因為她的年齡所致,安德烈修女本周結束隔離後,已經正式成為全球最高齡的新冠肺炎倖存者。

塔維拉說,安德烈修女現在很平靜、容光煥發,很期待11日可以慶祝她117歲的生日,到時她將在與家人、土倫市長進行通話之後,迎接來訪的主教,並品嚐壽宴上的美酒與佳餚,「修女不斷告訴我,她對新冠病毒未感恐懼,因為她不怕死,她要把疫苗留給那些更需要的人。」目前養老院居民都已全數康復。

▲▼歐洲最長壽人瑞高齡117歲的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Lucile Rand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德烈修女希望將疫苗留給那些比她更需要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生1904年的安德烈修女,原名路西爾蘭登(Lucile Randon),1944年加入天主教慈善會之後獲得了修女的頭銜,雖然現在雙眼失明、乘坐輪椅,有時會感到孤獨或需要依靠,但她現在已經挺過新冠疫情帶來的折磨,她「抗疫成功」的故事在法國成為了頭條新聞,為這個接種疫苗人口數現僅不到3%的國家帶來一點振奮消息。

更多國際新聞
►醫高材生「挑戰45cm洞穴求生」 全身卡死待救24hrs…最後遭灌漿封印埋葬!
►快訊/拜登、習近平通話了! 強調持續關切陸對台強硬行動
►加拿大挺台議員再發聲!  籲杜魯道政府「擁抱台灣」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克蘭詩美容油霸主!把紋路都趕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