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登、習近平通話了! 強調持續關切陸對台強硬行動

▲▼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2013年12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2013年12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美國時間10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進行通話。拜登在電話中重申,美方將會繼續關切中方對台灣日益強硬的行動。

根據白宮新聞稿指出,拜登在電話中重申他保護美國安全、繁榮、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維護一個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拜登也強調,他對北京的強制性和不公平的經濟做法、對香港的鎮壓、對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以及(中國在)該地區日益獨斷的行動的關切,包括對台灣的強硬動作。

▲▼白宮發布聲明稱,拜登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圖/翻攝自美國白宮網站)

▲白宮發布聲明稱,拜登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圖/翻攝自美國白宮網站)

新聞稿中提到,兩國領導人還就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衛生安全、氣候變遷、防止武器擴散等共同挑戰交換意見。拜登承諾在促進美國人民和盟友利益時,追求務實、以結果為導向的雙邊接觸。

►拜登上任來首次 蕭美琴進國務院會晤亞太助卿
►恐重蹈覆轍!白宮:「戰略耐心」政策對中國不適用
►中美關係難好轉?陸駐美大使:美方要展現誠意「言辭示強沒有效」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