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病毒驚傳「再變異」 躲免疫讓疫苗失效!至少出現43例

▲▼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共同製作的新冠病毒結構模型,新冠肺炎。(圖/路透)

▲新冠病毒持續變異中。(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傳染力高的英國變種病毒(B.1.1.7)竟然發現再度變異,有科學家在B.1.1.7病毒上發現南非變種、巴西變種病毒中存在的E484K突變病毒株,這可能會讓英國變種病毒可以無懼免疫系統,對當前的疫苗不會有反應。

根據BBC、CNN報導,英國當局化驗當地超過20萬個英國變種病毒株,其中在布里斯托市(Bristol)的11的樣本中發現帶有「E484K」基因。E484K基因最早是出現在南非變種、巴西變種。

有科學家懷疑英國變種病毒可能已經再度變種,如果B.1.1.7上帶有E484K基因,屆時會讓英國變種病毒逃過免疫系統的破壞,讓現在的新冠疫苗失效。目前,這種病毒在布里斯托市發現11例、利物浦發現32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