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集中10個富國 譚德塞:目前的接種策略「自欺欺人」

▲▼拜登接種疫苗。(圖/路透)

▲WHO指出,目前的疫苗接種集中在10個富國。圖為拜登接種疫苗。(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高級官員稱,目前全球的新冠肺炎疫苗出現分配不公平的現象,富裕國家已經為數百萬人接種了,較貧窮的國家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接種,目前的接種策略根本是自欺欺人。

根據CNN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與 UNICEF 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發表的聯合聲明表示,目前全球已經注射了1.28億劑的疫苗,當中超過4分之3集中在10個國家,他們佔全球GDP的60%。

但是截至今天為止,全球尚有130個國家,這些國家擁有25億人口,尚未進行過單次給藥,目前的接種策略是一種「自欺欺人的策略」( self-defeating strategy ),將犧牲許多人的生命與生計,並且提供病毒突變的機會,達成逃避疫苗的目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認為,目前集中在富國的接種策略是自欺欺人。(圖/路透)

聲明中呼籲,為了確保能在疫苗能在2021年的前100天,在所有國家推廣,這些國家的政府應該在國內的醫護與高風險人員接種完疫苗後,與其他國家共享疫苗。

生產商應該透過擴大生產規模,以及技術轉讓給其他國家的方式增加供應量,如此才能達到疫苗公平分配所需要的供應量。

聲明最後強調,「我們需要全球領導,才能擴大疫苗生產量,並實現疫苗公平,新冠肺炎與我們的命運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無論輸贏我們都將攜手共進」。

►4種堅果、2種果乾,每小包約20元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