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坦言:新冠病毒流感化可能性高「疫苗可能每年都得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冠疫苗不僅國際採購傳捷報,國產疫苗也有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與一家藥廠達成共識,將購買500萬劑,並簽訂500萬劑開口合約,另一家也會朝這方向來談。不過陳時中也坦言,由於新冠病毒持續快速變異,流感化的可能性高,未來可能每年都要打疫苗。

指揮中心預計採購3000萬劑新冠疫苗,包含包含COVAX約476萬劑、AstraZeneca疫苗1000萬劑,以及莫德納505萬劑,另有1000萬劑保留給國產疫苗。莫德納疫苗是在昨日下午確定簽約,最快第二季後期可陸續到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新冠病毒持續快速變異,根據《聯合報》報導,美國嬌生集團執行長戈爾斯基(Alex Gorsky)日前表示,未來新冠肺炎會變得像流感「很可能每年都必須要打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越來越認同這種說法」。他坦言新冠病毒流感化可能性高,雖然希望疫情一波過去就沒了,但還是會往最悲觀情況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