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宣布「裁員8000人」 疫情封城慘賠289億美元

▲▼海尼根(Heineken)啤酒。(圖/路透)

▲海尼根(Heineken)啤酒宣布,裁員8000人。(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的啤酒品牌海尼根宣布,將裁員8000人,因為1年來受到疫情的衝擊,嚴重影響銷售,希望未來能夠逐漸恢復成長。海尼根統計,受到疫情限制社交聚會,造成的酒類銷售嚴重下滑,與2019年相比2020年的營收下降了16%。

海尼根旗下的阿姆斯特爾(Amstel)與莫雷蒂(Moretti)酒廠在10日發表一份聲明指出,將削減全球近10%的員工,並尋求在2年內樽節24億美元的開支,將組織重新設計以提升效率。

▲西班牙,馬德里,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封鎖,封城,禁足。(圖/路透)

▲歐洲是海尼根的主要市場,受到封城衝擊,1年下來慘賠了289億美元。(圖/路透)

海尼根估計,截至1月底為止,全歐洲所有的營運點,包含酒吧、餐廳等等只剩不到30%還在營運,歐洲又是他們最大的市場所在,從去年12月開始,許多國家又開始重新啟動一系列的封城措施。

海尼根統計,因為封城和社交限制令的影響,遭成主要市場的酒吧和餐廳停止營業或倒閉,造成營收大跌16.7%,至少損失289億美元。

►4種堅果、2種果乾,每小包約20元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