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罷萊委」鎖定吳思瑤、陳柏惟 柯文哲:柿子挑軟的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春節慰問警消同仁。(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春節慰問警消同仁。(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積極推動反萊豬公投,並且展開「罷萊委」行動,而立委吳思瑤、陳柏惟皆成為下一個罷免目標。面對國民黨推出的罷萊委行為,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當初支持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的立委至少有60人,為什麼只挑吳思瑤、陳柏惟這2人?「人家說柿子挑軟的吃,對不對?」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成立「罷免吳思瑤總部」,而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刪Q總部」,日前也將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到中選會。面對種種罷免案,柯文哲9日下午慰勞消防、警察執勤人員時表示,他覺得罷免「差不多、差不多就好了,不要鬧下去了!」這個有時候變成政黨動員,「就沒必要。」

聽聞吳思瑤、陳柏惟將成為下個罷免目標,柯文哲先是驚訝地說,「還要再罷、還要再罷⋯這兩個還要再罷?哇⋯」隨後柯文哲又嘆了一口氣,直言「我是覺得沒有必要!罷免不要淪為這種政黨動員的工具,這對台灣有什麼好事?我看不出來。」

至於國民黨的罷萊委行為該不該繼續下去?柯文哲說,支持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立委,並不是只有吳思瑤、陳柏惟2人,當時立院至少50、60人同意,那為什麼要特別挑這2人?「人家說柿子挑軟的吃,對不對?」不然又不是只有這2個人,「沒有道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民黨挺罷免黃捷吞敗 馬英九:雖敗猶榮
罷捷失敗!羅智強深夜吐心聲:靜思三天 決定罷萊委下一步
罷捷失敗 李貴敏:遺憾民進黨把是非之爭轉型為政黨對決

相關新聞...

吳思瑤恭喜黃捷挺過罷免追殺 批藍營操弄對立、不讓台灣過年
罷捷「藍綠各自歸隊」 范世平:韓國瑜與趙少康有恃無恐
罷免陳柏惟、吳思瑤更難? 黃暐瀚曝黃捷後給藍綠「2項明確訊息」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長柯文哲春節慰問警消同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