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換她!罷琳二階補送9483份 高閔琳:因罷韓洩憤我勇敢面對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落幕後,另一名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也正面臨罷免危機,「挺韓五虎將」陳清茂發起的罷免高閔琳連署,第二階段經選委會審核後,還需補件5485份,原本送件期限是2月11日,因為放年假,9日上班日是最後一天送件日,陳清茂一行人9日送了9483份到高雄市選委會,如有效份數超過5485份,罷琳案將進入投票階段。

▲▼罷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琳團體9日補件。(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挺過罷免案,成為首次罷免「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的罷免案,下一位面對罷免案的就是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罷琳總部發言人陳清茂表示,2月1日收到中選會公文,罷免連署第二階段經審核後,還需補件5485份,原本送件期限是2月11日,因為放年假,9日上班日是最後一天送件日,原本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沒想到7天內就收到1萬869份,經過罷琳總部自行剔除1386份,最後送出9483份至高雄市選委會。

▲▼罷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琳總部發言人陳清茂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清茂表示,原本預估收不到就要放棄了,但沒想到經過臉書和YouTube宣傳,呼籲每個民眾一個拉六個,原先第一天收件狀況還好,第二天倍數成長,第三天份數爆發,他向高閔琳喊話:「人民力量才是主人!」

但對於第二階是否能順利通過,陳清茂坦言:「有信心沒把握,但一路來只作真、不作假,連署書都是人民自己寫的,一路來很辛苦,今天數量再沒通過實在難補上」,但他也提及,不會受到黃捷罷免案的不成立,畢竟選區各有特色和文化,兩個選區的罷免案不能相提並論。

而高閔琳近期也開始掃市場向民眾拜年,面對罷免案,高閔琳表示:「八個月前的高雄人,八個月後的高雄鳳山人;證明了對高雄人說,罷免而不是為了復仇。」她說:「感謝大岡山鄉親支持我,擔任兩屆議員的兩千多個日子裡,每一天我都戰戰兢兢、問心無愧。如果因為我罷韓,國民黨一定要用報復罷免來洩恨;我與我的鄉親,也會勇敢面對、接受檢驗。我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

若以高雄市第三選舉區(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2018年選舉人總數19萬1440人,第二階段罷免案連署人應達1萬9144人以上。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票須達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也就是4萬7860票,且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罷面案才算通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