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瑞士男搭火車遺失皮夾 暖心客撿到送警招領…一張卡片找到他

▲潮州警分局四林派出所警員林卲穎將皮夾歸還賀姓男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四林派出所警員林卲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瑞士籍賀姓男子搭乘火車到屏東縣潮州鎮訪友,皮夾不慎在火車上遺失,被陳姓男子撿到,送到潮州警分局,員警根據皮夾內郵局提款卡,委請郵政總局連絡他,在他發現遺失皮夾不知所措時,接到撿到皮夾電話,欣喜趕到派出所領取,對台灣員警及民眾的熱心,相當感激。

▲潮州警分局四林派出所警員林卲穎將皮夾歸還賀姓男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賀男領回皮夾。

潮州警分局四林派出所警員林卲穎日前23時值許班勤務時,受理陳姓男子臨櫃報案稱搭火車返潮州時,拾獲一只皮夾,因當下詢問附近乘客都說沒有遺失皮夾,只好待下車後立即送交至轄區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聯繫失主。

林員打開皮夾,發現是一名瑞士籍賀姓男子所有,而內有一張郵局提款卡,警方立即通報郵政總局聯繫到該失主,迅速聯繫上賀男。

經瞭解,22歲賀姓男子搭乘火車南下拜訪潮州鎮友人,不慎將其錢包遺留在火車上,正當不知所措時,接到郵局來電稱皮夾已被尋獲至四林派出所,經連絡派出所確認後立即至所領回皮夾,經檢視皮夾內現金及卡片都沒有遺失,特別以電話感激拾獲的陳姓男子,並對潮警熱心協助表達感謝。

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林員受理民眾遺失物報案後,以積極態度迅速幫民眾找回失物為,有助於警察建立良好的形象,讓民眾感受到潮州鎮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值得同仁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