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年度疫情回顧「累計病例、死亡率低」 174國中「台灣第171名」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進行年前回顧,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報告,台灣在去年12/27是第一個武漢返台個案確診,目前總確診人數933,已累計病例數來看,在193個國家中,台灣排名173名;死亡率方面,在174國家中排在第171名。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明,台灣總確診數是933例,每10萬人確診數是4人,而目前國際總確診數已經超過一億人,每10萬人是1,384人,台灣的死亡率也很低,在174國裡面,排在171名,但排在台灣後面的國家,相對都是人口比較少的國家,因此和國家規模也有關。

而在台灣防疫方面,指揮中心也分成三類,第一類14天內機場採檢、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確診,第二是15-21天,居家隔離和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第三則是超過21天,結束14+7的自費採檢者,雇主主動加驗(移工/漁工)後確診,其中也以第一類14天內檢出率最高。

陳時中強調,台灣防疫國際評比算在名列前茅,但仍不可鬆懈,目前疫苗取得也有所進展,今年2月COVEX也通知已經獲配AZ疫苗20萬劑,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加快後續疫苗取得速度。

▲▼指揮中心年前疫情簡報。(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年前疫情簡報。(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年前疫情簡報。(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年前疫情簡報。(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年前疫情簡報。(圖/指揮中心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本土+1!照顧死亡案907大姑確診「護理師1家7口全染疫」
►染疫護理師大姑5採陰「申請外出奔喪確診」4名同住家人延長隔離
►禁令解除!陳時中:北北桃地區醫院2/10起開放探病

►部桃第二階段血清「已採檢1742人」 664人檢驗結果出爐

►居家隔離檢疫遇地震可逃命!指揮中心:人命重要,口罩要戴好
►陳時中還原疫苗採購始末!證實港商雅各臣接洽「無關東洋破局」

►護理師一家7口全染疫!一圖秒懂部桃群聚個案關係

►疫苗非唯一解套!陳時中:法國防疫嚴格指標下降抵銷疫苗效力
►年度回顧「各國防疫比較」 陳時中提「台灣成功關鍵」:不是越嚴越好

►曾經5採陰!案934大姑2/7發燒鼻水倒流 Ct值17屬感染早期個案

►部桃21名確診者現況曝! 張上淳:維持1死2重症、3人解隔離
►大姑也確診!一家7口全染疫 案863護理師現況曝光

►立百病毒人傳人!陳時中曝大流行機率 揭「4恐慌因子」:沒藥可醫

►疑過勞長「唇皰疹」 陳時中坦言:壓力大,年紀大併發症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