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顧「各國防疫比較」 陳時中提「台灣成功關鍵」:不是越嚴越好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也進行年度疫情回顧,除了分析台灣累計病例數低、死亡率低之外, 也簡單比較各國防疫政策。陳時中認為,防疫不是越高越好,包括執行有效性和人民配合度,台灣防疫做的相對簡單,但是民眾配合度高,所以有達到一致性的防疫效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分析,每國國家在疫情嚴重時,就會把管理嚴格程度拉高,疫情比較鬆之後,管理又往下走,有狀況又再恢復管理嚴格,像越南一開始拉得很高,出現案例時又拉更高,但越南一直維持相當高的警戒情況,防疫結果也比較好。

而以英國和美國來看,陳時中說,這兩國一開始還好,後來防疫拉高,一下子拉太高,人民防疫疲勞就比較容易產生,政策一慣性就沒辦法完全做好,每個國家嚴格程度不一樣,不是防疫越高越好,還關係到執行有效性和人民服從性跟配合度,都會影響防疫效果。

最後陳時中也用圖解比較8國防疫政策,他認為,台灣管制較少,累計發生率比較低,越南管得非常嚴格,結果也比較好,台灣做的簡單,但是人民配合度高,所以有達到一致性的防疫效果。

陳時中強調,台灣防疫國際評比算在名列前茅,但仍不可鬆懈,目前疫苗取得也有所進展,今年2月COVEX也通知已經獲配AZ疫苗20萬劑,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加快後續疫苗取得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