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過勞長「唇皰疹」 陳時中坦言:壓力大,年紀大併發症多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指揮官陳時中8日針對美國境外移入案925的相關問題進行說明,在記者會快結束時,陳時中也拉下口罩表示記者會初一、初二不辦;台大醫師施景中眼尖發現,陳時中疑似長唇皰疹,認為他太過勞累。陳時中今被關心身體狀況時回應「這段時間壓力當然比較大,年紀大併發症也比較多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在8日記者會結束後,拉下口罩和媒體討論過年舉辦記者會相關問題,被發現長了唇皰疹。施景中也直言「看樣子部長前一陣子真的很累。」但他也提到,陳時中的嘴唇上有結痂,猜測是唇皰疹快癒合,「皰疹病毒與人類共存,在太累、生病或抵抗力低時,就會跑出來」、「希望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在年前最後記者會也數度被關心身體狀況,他第一次被問到時回應「當然年老了併發症就多,精神還好精神還好。」之後也再度被關心唇皰疹長了多久?是否壓力很大?他則坦言「這段時間壓力當然比較大,相關小毛病就會跑出來,年紀大併發症也比較多,但這些問題都是自愈性的,如果兩個禮拜還沒好,大概身體情況就很糟,但我認為快好了。」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本土+1!照顧死亡案907大姑確診「護理師1家7口全染疫」
►染疫護理師大姑5採陰「申請外出奔喪確診」4名同住家人延長隔離
►禁令解除!陳時中:北北桃地區醫院2/10起開放探病

►部桃第二階段血清「已採檢1742人」 664人檢驗結果出爐

►居家隔離檢疫遇地震可逃命!指揮中心:人命重要,口罩要戴好
►陳時中年度疫情回顧「累計病例、死亡率低」 174國中「台灣第171名」

►陳時中還原疫苗採購始末!證實港商雅各臣接洽「無關東洋破局」

►護理師一家7口全染疫!一圖秒懂部桃群聚個案關係
►疫苗非唯一解套!陳時中:法國防疫嚴格指標下降抵銷疫苗效力

►年度回顧「各國防疫比較」 陳時中提「台灣成功關鍵」:不是越嚴越好

►曾經5採陰!案934大姑2/7發燒鼻水倒流 Ct值17屬感染早期個案
►部桃21名確診者現況曝! 張上淳:維持1死2重症、3人解隔離

►大姑也確診!一家7口全染疫 案863護理師現況曝光

►立百病毒人傳人!陳時中曝大流行機率 揭「4恐慌因子」:沒藥可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