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最快6月打疫苗「覆蓋率達6成」 陳時中:可縮短檢疫天數

▲▼02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專訪時表示,國人接種新冠疫苗覆蓋率達到6成,可視各國疫情風險縮短居家檢疫天數。陳時中今(4)日證實,當民眾開始施打疫苗至社區具有基本防護力,管制措施會逐步放寬。

陳時中於專訪透露,國人今年6月比較有機會打到新冠疫苗,如果接種率達到6成,達到群體免疫,就會採取新的境管策略,包含入境普篩、居家檢疫天數縮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天於記者會中被問及相關議題,他表示,什麼時候打、什麼時候可以告一段落,要看三點包含疫苗到貨速度、施打效率以及民眾意願,如果都越快越高、 速度就會越快。也意味當疫苗讓社區具有基本防護力,會逐步的管制措施慢慢變鬆。

陳時中強調,不會說一下就跳一大節,這是「逐步緩進」看各國疫情、國內施打疫苗情況、口罩、洗手遵從度等因素互相配合,選擇最適當的方案。

陳時中認為這是「能夠期待」,大家努力把疫情鬆綁,不過他也說,疫情不是靜態的,病毒還會有變異,如果變異等都在控制之內,沒有變化太快、太厲害,是可以期待的。

其他人還看了...

快訊/案799死亡!部桃關鍵期滿「連五天本土+0」
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死亡個案 案799英國籍男昨「器官衰竭」病逝
部桃「清零計畫」昨採檢1186人 919人檢驗結果出爐!
案889曾在平鎮某醫院就醫 「441名匡列者」採檢結果出爐!
2/4關鍵日零本土確診!陳時中:部桃事件還沒結束 一切在掌握之中
案799死亡染英國變種病毒 張上淳分析關連性:本身有重症因子
英國爆變種病毒「又變種」 張上淳坦言:擔心影響疫苗效果
華盛頓郵報稱「台灣不願用敵國大陸疫苗」 陳時中證實了!
找醫師男友陪睡兩天! 指揮中心:台中居檢女強制送集中檢疫
「放假校園很乾淨」專家質疑消毒延後開學必要性 陳時中回應了
增2例境外!美籍女來台洽公「返美前採檢確診」11人列居隔

除夕太晚回家怕太太不開心!陳時中幽默談「過年行程」:會安排考察
太早走就有事!陳時中自曝「小迷信」在指揮中心留晚一點較安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