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打工遇神經病!店員「一人忙全場」嘆:還要提醒阿伯不要看片

▲▼網咖,宅男,電腦。(圖/CFP)

▲網咖是許多7、8年級生的回憶。(圖/CFP)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在過去電腦網路不普及的年代,網咖是許多7、8年級生的回憶,一名曾在網咖工作的網友,分享遇到的各種奇葩事情,面試當天老闆就叫他換上圍裙直接上班。他指出,每周三都會遇到一堆阿兵哥來店裡大吃大玩,還會有客人透過電腦傳訊息搭訕他,直到後來換了老闆之後,才結束長達6年的網咖工作。

網友在Dcard上發文憶當年,面試當天老闆直接說「現在就直接實習吧」,他便換上圍裙開始工作,三個月後順利轉正職,負責下午4點到凌晨12點的班別。他指出,「每個禮拜三都俗稱災難日」,會有一群阿兵哥在下午17-18點時爆衝到網咖,「一副『我今天就是要吃爆玩爆你整家店』的嘴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有客人用電腦傳訊息搭訕。(圖/翻攝自DCARD)

看到一群人衝進來,他完全笑不出來,「我一個人要煮泡麵、煮水餃、炸雞排、泡飲料、開台、打掃清潔、追垃圾車、進貨、換瓦斯、補蛋」,還要提醒工人阿伯「不要看片片!」有時還會遇到恐怖場景,他表示,某一次一名全身是血的人手拿開山刀走進店內找人,朝著座位區舉刀大喊,他害怕得拿起鍋鏟揮舞著,偷偷打電話報警,後來事情也不了了之。

他表示,還經常被搭訕,會有假裝不懂電腦的客人要他過去看一下,藉機要聯絡方式,甚至有客人透過電腦傳訊息到櫃台「請問店員有陪玩服務嗎?」除此之外,每天晚上22:50要檢查身分證,未滿18歲的要離開,有些人賴皮不走,他便會直接用主機把客端電腦全部切掉關機,「一陣陣哀嚎聲彷彿交響樂般,療癒了我一整天上班的心情」。

打電腦,遊戲,電腦,宅男,電動(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在網咖遇到很多奇葩的人事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他感嘆,後來因為疼愛他的男老闆沒做了,「換來一個如後母般的邪惡女老闆,每天扣薪水、罵人、講壞話、排擠」,一開始都還可以接受,後來看著同事一個個離職,他便拿著離職證明單,騎著可愛50cc小綿羊回家,替這6年的工作畫上句號。

貼文一出後,引起許多網友回應,「50cc小綿羊為什麼可以被你說的這麼有喜感啦」、「好懷念的歲月啊,以前還差點住在那了」、「現在看A片的感覺有比較少了 ,以前去真的是一堆阿北在看片」、「我去網咖永遠都是為了搶票」、「之前也打電腦打到遇到帶4把刀的神經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