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864親屬在101上班 指揮中心公布「接觸時間」:已列居家隔離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擴大,台北101大樓的知名會計事務所,今(20)日自主公告員工為案864非同住,但有短暫接觸的親屬,雖然第一次採檢結果為陰性,但已啟動防疫措施,讓該員工與10名接觸者居家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員工與案864是在1月16、17日有過接觸,居家隔離採檢為陰性,不算是確診者,大家小心就好,不用太驚慌。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指揮官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公布新增4例個案,其中3例與案863護理師有關,有2人是同住家人,包含在收容機構工作丈夫(案864)與在摩斯漢堡桃園捷運A7店工作的女兒(案865),還有1例是工作接觸的同病房護理師(案868);另有1例住院病患外籍看護(案869)確診。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案864社區接觸者,非同住親屬7名,6名陰性,1名檢驗中(另同住家人已匡列於案863)。職場接觸者17名,15名陰性,2名檢驗中。

至今(20)日為止,部桃醫院感染事件個案累積達10例,指揮中心宣布該院相關管控手段包含成立前進指揮所、居家隔離院內員工需以集中檢疫或者回院隔離為優先,統計需要隔離的院內員工達到467人,其中163人已住進集中檢疫所。

據悉該事務所位於台北101大樓內,台北101表示,從去年就開始落實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去年12月也更換最新的紅外線掃描儀器,可只掃描臉部的溫度,確認是否有發燒狀況,比全身掃描更準確,其他包括限制電梯人數, 要求在電梯中一定要戴口罩,接觸區域每小時消毒,而空調也是每層樓一個小時進行換氣,現在該接觸者已在家隔離,CDC若有後續的要求也會全力配合。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部桃染疫事件再增1本土!染疫醫女友護理師祖母確診
►曾去麥當勞、廣德海鮮餐廳 染疫護理師家人「詳細7足跡曝光」
►染疫醫女友護理師「同住祖母染疫」一採陰18日發燒採檢確診
►桃園醫院427員工「隔離14天」 163人已住進集中檢疫所

►國防部下令「全體官兵避免前往桃園」 陳時中回應了!
►外籍看護感染時間點曝光!案838染疫醫1/7幫患者抽積水時接觸
►部桃院內群聚「社區感染擴大」 一張圖看10個案染疫關係

►楊志良捷運上「拉口罩講電話」要罰? 陳時中回應
►醫院感染擴大!指揮中心限縮探病時段 每日限1時段、每次限2訪客
►部桃分三類「外移169位患者」 指揮中心:有50位可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