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流急凍!彰化院檢法警開庭昏倒 書記官午休突抽搐送醫

▲寒流發威,疑天冷關係,彰化院檢有2人昏倒送醫。(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寒流發威,疑天冷關係,彰化院檢有2人昏倒送醫。(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寒流急凍,彰化從7日至今累計已經有10多起OHCA送醫急救案例,地檢與地院這2天也傳出有法官與書記官昏倒送醫急救,挽回一命,醫師也提醒,近期氣溫急降,有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應注意保暖工作,急救藥物也要隨時攜帶,如有不適情形應立即就醫,如無法自行就醫可撥打119救援。

昨(11)日彰化地方法院開庭時,1名法警突然昏倒,頭還因此不小心撞到桌子,當時法警收縮壓飆高到240mmHg,趕緊送員榮醫院後,人也恢復意識出院; 員榮醫院醫療部主任、心臟內科醫師陳裕峰說,楊男到院時人已經恢復意識,病患本身有高血壓,因天冷上午吃降血壓藥,未料血壓仍飆高,才會因頭暈送醫,不過當時收縮壓飆到240,舒張壓有190mmHg,是相當危險的狀況。

而彰化地檢這名廖姓書記官則是今天中午午休時,身體突然感到不適發生抽搐,一旁同仁趕緊通報119並協助送醫,經送往員基醫院後人已經清醒無礙。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該同仁仍住院觀察中,將再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確認身體發生不適的原因。

目睹男友刺頸殺死媽媽,19歲獨生女尖叫痛哭!主謀竟是...

雅頓「綠茶乳霜」竟打2.2折!超殺價375元 滋潤不黏網友狂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