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再捕2川粉!國會暴亂「牛角男」自首 他拿走議長講台落網

▲▼川粉闖入國會大廈暴亂,牛角男自首。(圖/路透)

▲牛角男被捕。(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會大廈6日遭川普支持者闖入破壞,釀成一名國會警察在內至少5死的暴亂。聯邦調查局(FBI)9日再逮捕兩名川粉,包括一名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講台搬走的川粉,還有另一名頭戴毛皮牛角,赤裸上身拿著裝有美國國旗長矛的男子。

路透社報導,國會暴亂後已有數十人被起訴,同時FBI向大眾尋求協助辨識其他的暴亂參與者。

在闖入國會大廈的川普支持者中,頭戴牛角的強斯利(Jacob Anthony Chansley)因裝扮顯眼而在網路上走紅,有關他的圖片處處可見。根據司法部所述,暴亂事件後第一天,又稱為安傑利(Jake Angeli)的他便主動在電話裡向FBI華盛頓辦公室自首,坦承自己的身分。

▲川粉硬闖國會鬧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牛角男與他的朋友闖入國會,當朋友在和國會警察對話時,牛角男仰天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法部指出,強斯利表示自己是和其他人響應總統對所有「愛國者」在6日集會的號召,共同組團從亞利桑那州來到華府的。

FBI也逮捕另一名照片在網路走紅的川粉強森(Adam Christian Johnson);照片中強森暴著議長的講台走過國會廳堂,同時對鏡頭微笑揮手。強森是來自佛州派瑞許(Parrish)的川粉,他也在國會走廊上行走時開啟臉書直播,不過該影片已遭社群網站下架。

即將成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民主黨參議員沃納(Mark Warner),對此呼籲電信公司及社群網站保留與暴亂有關的大數據,包括美國最大電信業者AT&T、T-Mobil、Verizon,以及蘋果、臉書、Google、推特,還有此次被視為川普利用號召暴亂的「Parl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