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持續下鄉說明政策 破除網路謠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啟動下鄉,針對萊豬等政策進行說明,協助行政院長蘇貞昌減壓。(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中常會時,會中許多中常委建議,應該持續下鄉,針對萊豬、長照、托幼等政策,跟民眾溝通、互動,並且破除網路不實謠言、假訊息。

民進黨中常委許淑華在會後表示,包括立委莊瑞雄在內的許多中常委,建議蔡英文下鄉多溝通,包括萊豬的問題,以及其他政策等,在網路上有很多刻意攻擊的文宣,造成很多民眾的誤解,因此建議蔡英文持續到地方溝通、互動,讓大家了解狀況。

許淑華表示,好比在處理網路謠言的部分,應該要一起盡量減輕最近一直在對政策辯護的蘇貞昌的壓力,大家都很心疼,所以蔡英文過年期間到地方基層、走宮廟時,就可以多下鄉互動,讓大家了解政府施政的方向和想法。

至於面對中常委的建議,蔡英文的看法為何?許淑華說,蔡英文也認為應該要這樣,她自己本來就是很親民在走基層,應該是歷任走最多宮廟的總統,因此也有請黨部、社運部這裡來安排。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蔡英文一直有下鄉行程,但都是以國政優先,如近期的潛艦國造開工,沱江艦下水、布雷艦交船等國軍部隊的視察慰勞,也時常參加地方的重要民俗慶典,日前就曾參加南投埔里大建醮、台南鹿耳門、嘉義北港朝天宮大齋勝會,也會親自出席重要的政策的宣布或完成,向鄉親報告政府施政,像是前些時日前往台東的南迴電氣化通車,或今年第一個上班日,就去高雄美濃啟動農退制度。

顏若芳表示,搭配公務行程,蔡英文也會運用時間和地方黨公職幹部座談,聽取基層建議,作為施政參考,譬如南投與宜蘭等地,她日前都已經有安排前往。

顏若芳說明,蔡英文到各地的行程仍會在顧及防疫工作的狀況下持續安排,隨著農曆年節將至,主席也會規劃相關訪視行程,這部份依然以總統公務行程為主,並視防疫工作的準備來做好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