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柯一正指「圈地種菜」害老人無處休息 里長:2塊地都我認養的

▲▼柯一正在人行道畫上小白狗。(圖/翻攝自臉書/柯一正)

▲柯一正在人行道畫上小白狗。(圖/翻攝自臉書/柯一正)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導演柯一正3日於臉書發文,提及自己居住的大安區建安里,沒有讓人休憩的小公園,裡面兩塊空地,皆被里長圈起來不開放,因此在綠色人行道上加畫小狗「溫柔抗議」。建安里里長溫進亮4日喊冤,直指那2塊地都是他向區公所認養的,目前正在綠美化中,其中一塊地已開放民眾種花種草,另一塊則因安全疑慮所以未開。

柯一正3日於臉書上放出好幾張照片,只見綠色人行道標線的「大人牽小孩」圖案上,加畫另一隻手牽著狗。柯一正表示,大安區建安里裡面沒有一個可以讓人休憩的小公園,沒有可以讓退休老人乘涼聊天的地方,雖然有兩塊空地,但一塊被里長圍起來自己種菜,另一塊地也被里長圈起來了,且問對方說能不能開放給民眾,里長皆說不行。

針對柯一正的文章,大安區建安里里長溫進亮受訪時表示,有一塊地是2013年認養的,目前已經綠美化完成了,平常開放里民進去種花種草,這塊地僅只有圍起來,並未上鎖;另一塊地則是在2020年認養的,由於地面上還有鋼筋,為了安全考量,不開放里民使用。

被問到對柯一正臉書的看法,溫進亮說,當然會覺得委屈,不過大家就住在附近,未來碰到柯一正會和對方溝通聊聊。

另外,關於柯一正在綠色人行道上加畫一隻小狗,台北市交通局交工處主秘張仲杰指出,有收到此消息,4日已派員去現場遮蓋掉加畫的部分,柯一正的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82條規定,擅自設置或變更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或其類似標識,可處1200元至2400元,目前已由大安分局進行裁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我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
「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
蔡英文: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

更多熱門新聞...

行政院警告公務員「查緝萊豬送懲戒」 侯友宜:我當後盾
蔡英文、柯文哲同框出席「無觀眾」元旦升旗 12公尺寬巨幅國旗登場
馬英九、江啟臣、朱立倫戴國旗口罩升旗  同台展團結迎接2021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