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父紀念館旁公寓大火奪2命 7旬翁慘成焦屍、80歲妻嗆暈不治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20日晚間9時許,仁愛路四段國父紀念館旁一棟公寓11樓突然竄出火煙,附近民眾發現火舌從屋內竄出趕緊報警,警消獲報出動大批人員、救災車輛馳援救火,在20分鐘後成功撲滅火勢。警消進入火場查看後,在臥室發現78歲的屋主已被大火燒成焦屍,其80歲的妻子則在浴室遭到濃煙嗆暈,被發現時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仍宣告不治。警消已在現場採證,不排除為電器起火釀災,確切起火原因有待後續釐清。

▲▼大安區晚間傳出火警,受困3人已被救出。(圖/記者黃彥傑攝)

▲大安區晚間傳出火警,警消滅火後發現屋主夫妻2人倒臥屋內。(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鳴毅表示,警消於晚間9時21分獲報,指稱仁愛路四段有一棟14層公寓發生火警,同時有多名住戶受困,立即出動83名警消、25輛消防車及4輛救護車到場救災,並疏散大樓內22名住戶,經佈設水線入內灌救後,在約20分鐘後撲滅火勢。

黃鳴毅說,警消在火勢熄滅入屋察看時,發現78歲的江姓屋主倒在臥室已被燒成焦屍,80歲的林姓妻子則被發現在浴室內,遭到濃煙嗆暈失去生命跡象,經緊急送往國泰醫院後仍宣告不治。初步判斷燃燒面積約為50平方公尺,起火處疑似位於客廳,不排除為電器走火釀災,確切起火原因有待火場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