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變種病毒研究」曝光!傳播速度更快 一般人染疫機率大增

▲▼新冠疫情。(圖/路透)

▲研究人員將患者分為「變種病毒患者」與「未變異新冠病毒患者」,並針對他們的病情進行比較。(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公共衛生部最新研究顯示,新冠病毒的變種病毒株除了在傳播速度上,比未變異病毒株來得更快以外,其致死率、再感染率和病發嚴重程度都與新冠病毒差不多,因此科學家推斷,變種病毒並不會帶來更嚴重的疾病。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變種病毒患者的二次侵襲率會來得更高。

據路透社報導,科學家在這項研究中,將3538名患者分為同等數量的「變種病毒」患者與「原生型病毒」(wild-type,即病毒未變種)患者,並針對他們的病情進行比較。結果顯示,在住院的42名病患中,有16人是變種新冠患者,而其餘26人感染的則是未變異病毒。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自12月初發現病毒變種後,每日的確診病例數都在直線上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此外,初步結果也發現,變種病毒和未變異病毒之間的住院時間並沒有顯著差異,而且也沒有證據證明,變種病毒的再感染率來得更高。在病死率方面,變種病毒株的死亡病例有12宗,而未變異病毒的死亡病例則有10宗,可見兩種病毒株在致死率上也沒有顯著差異。

不過,有一點幾乎可以確定的是,變種的新冠病毒傳播速度比未變異病毒來得更快。該研究也補充,變種病毒患者中的二次侵襲率(Secondary Attack Rate)會來得更高,也就是說,健康的人在接觸種病毒患者後,會變得更容易染疫。

英國在12月29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高達5萬3135例,是境內自年中開始大規模檢測以來,單日確診數最高的一次。據《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已批准將英國更多地區納入最高級別的第四層級限制。

►全是英國來的!百人擠草坪開「無罩聖誕趴」 澳政府怒:驅逐出境
►快訊/南韓又增2例「新冠變種病毒」!共計5人中鏢...含80歲老翁
►武漢確診數可能比官方統計多10倍! CNN:粗估將近50萬人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金盞花化妝水不含酒精,敏感肌也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