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英國來的!百人擠草坪開「無罩聖誕趴」 澳政府怒:驅逐出境

▲▼澳洲人潮群聚。(圖/翻攝自推特/@p_hannam)

▲國外旅客在12月25日違反防疫政策,公然聚歡慶佳節,惹怒了澳洲新任移民部長霍克。(圖/翻攝自推特/@p_hannam)

記者葉睿涵/編譯

澳洲最近傳出,有背包客和國外旅客在12月25日違反防疫政策,公然群聚歡慶佳節,惹怒了澳洲新任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他放話指出,若這些遊客無法在境內遵守澳洲的防疫規定,威脅公共安全或健康,那他們可能會面臨簽證被取消,並被驅逐出境的窘境。

據BBC報導,有上百名未佩戴口罩的年輕人在聖誕節當天,在澳洲雪梨東部的布朗特海灘(Bronte Beach)附近群聚慶祝,而且由於人數眾多,他們並未保持社交距離。這些狂歡者的舉動已明顯違反澳洲最近頒布的防疫政策,令當局震怒不已。

當時正好與家人在現場附近的當地記者漢納姆(Peter Hannam)告訴BBC,這些在海邊狂歡的人群大多帶著一口英國腔英文,甚至還有一些人身著白色的英國足球隊服,因此判斷這些人並非澳洲當地人。他補充,在人潮湧現後,警察也非常快速地抵達現場,不過海灘上的人群並未理會警察的驅趕,繼續逗留在原地。

群聚事件的報導經刊登後,引發了澳洲民眾的怒火,許多人在網上發洩不滿,認為這種行為「極為自私」,與那些因封城而必須在聖誕期間與家人分離的人形成鮮明對比。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長哈紮德(Brad Hazzard)指出,「看到這麼一大群人聚集在一起,實在太令人震驚了,若是人群中有著那麼一個潛在的『超級傳播者』,那我們集體的努力就會形同白費。這些背包客來到澳洲,享受我們這裡的自由,卻不遵守我們的規定。要知道如果他們現在在歐洲,大多數人都會被關在家中,不被允許出門。」

而霍克也在接受雪梨一家電臺的採訪時表示,如果遊客無法在境內遵守澳洲的防疫規定,威脅公共安全或健康,那他們可能會面臨簽證被取消,並被驅逐出境的窘境。他也提到,他已經要求內政部在元旦前與州政府合作,未來無論在任何地區發現違反規定的人,都可以透過他們的簽證來完成身份檢查。

►賀錦麗公開接種新冠疫苗 拜登再轟川普疫苗進度慢
►快訊/南韓又增2例「新冠變種病毒」!共計5人中鏢...含80歲老翁
►武漢確診數可能比官方統計多10倍! CNN:粗估將近50萬人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